专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关于面向全校征集“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房山区委宣传部要求,北京市拟于近期开展2018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征集发布工作,通过项目评定、发布和重点扶持,继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唱响中国梦,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作品。根据工作安排,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 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首都文艺创作高地,加大北京市文艺创作生产的统筹规划和引导力度。

  二、 推荐重点

  重点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题材不限,坚持优中选优原则,侧重选题范围如下:

  1.紧扣中国梦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首都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和平民英雄,反映各行各业追梦圆梦的普通劳动者的奋斗历程,反映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图景。

  2.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再现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反映中华民族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讴歌中华儿女、英雄人物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可贵民族精神。

  3.挖掘和阐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匡正扬善、诚信孝亲、勤劳节俭等传统美德,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

  4.生动阐释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多角度反映北京乃至全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5.讲述北京故事,围绕北京历史文脉传承和时代变迁,聚焦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聚焦西山永定河等文化带建设,反映北京城市发展和社会人文风貌变迁,具有浓郁北京特色。

  三、 推荐范围

  我校各单位目前正在策划或创作,拟于近两年内完成的舞台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文艺作品项目。

  请下载项目推荐表,填写后于3月26日(下周一)15:00前报至宣传部邮箱bucmxiaobao@163.com ,过期不候,由宣传部汇总后统一上报房山区委宣传部。

  联系人:徐兰  龚腾飞   电话:64287507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