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出版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12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划清重大是非界限,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了《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近日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全面准确地阐释了划清马克思主义同反马克思主义的界限,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的界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同西方资本主义民主的界限,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同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腐朽思想文化的界限等有关重要问题。该书观点鲜明、说理透彻、阐释通俗,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针对性,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读物,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各级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读本》的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各高校要把《读本》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辅助材料,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