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9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任务清单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谷晓红书记介绍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整体情况,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讲话精神。

  谷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永远跟党走”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压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高校阵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靳琦副书记介绍了第一批北京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特色项目《北京中医药大学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六项工程”》主要内容,指出下一步党建思政工作要按照“发展进步、巩固提高”的要求,做到有目标、有规划、有措施、有总结。

  王耀献副校长提出要继续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作用,各部门发挥好岗位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北中医特色的思政平台;要做好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学业、就业联动通畅;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

  蒋朗朗副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对照上级要求,查找自身差距并形成落实方案。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轮流发言,对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最后,谷晓红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照“北京市委教工委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制定我校任务清单,切实做好党建思政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