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身边的榜样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际

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百年风雨兼程

涌现出一批又一批

先进集体、个人

他们争当先锋,勇做表率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7月9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动员部署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耀献,副校长刘铜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校本部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获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主持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加油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中医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宣读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决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我校中医学院教授陈明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东直门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党院办副主任赵国凤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学校100名同志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8名同志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宣读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工人先锋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表彰决定。其中,我校中药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张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校研究生院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与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中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樊箫雨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她从自己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亲身经历谈起,表达了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

  中医学院中医方药学系党支部书记王景霞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她结合支部工作经验讲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用心用情、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做好一名“有心”的党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他介绍了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党员结构特点,厚植理想信念,探索党建新模式,筑牢党建根基,夯实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北中医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此次大会不仅是一次表彰会,更是一次深化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部署会。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部署,谷书记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榜样引领,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争做先锋,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事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事关每一位北中医人的奋斗方向和成长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领会踏上的“新的赶考之路”。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系统推进,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狠功夫,确保重要讲话精神“浸润”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员工。

  三是要聚焦目标,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有深度、主题活动有亮度、暖心实事有温度、立德树人有效度、事业开局有高度”的重要进展和成效基础上,重点在“悟思想”“育真人”“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求深化,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百年党史和中医药发展史贯通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融汇起来学,着眼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培养新时代真人的能力水平。及时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谷晓红书记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建党精神,同心聚力、砥砺奋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形成更多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北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奋力建设新时代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