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校纪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1月27日,学校召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主持,全体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

  

  蒋朗朗书记在辅导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北京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上提出的“6个深刻认识”深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蒋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确保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并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五中全会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学校全体党员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更加突出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学校纪委向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草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