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2月3日下午,我校党建思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良乡校区综合楼319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我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阶段性进展,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落实情况,党建履职亮点和薄弱点项目三个方面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交流。   

  

  会上,党、校办主任傅骞围绕我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及任务分工、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落实进展填报、党建履职亮点和薄弱点工作总结报送等三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总体介绍,重点解读了任务指标体系,并就完成时限与具体要求作现场部署。

  

  随后,与会领导紧密围绕三项重点任务逐一进行交流,重点阐述三项任务清单的落实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与亮点以及存在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

  听取交流汇报后,靳书记作总结讲话。一是本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及时、组织有序,在12月初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召开党建思政工作推进会,既是督办台账部署任务,更是总结成绩分享经验。二是各单位对汇报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从汇报现场情况看,各单位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既能够按类别系统梳理讲出总体进展,又能够融会贯通清晰讲出具体举措。三是各单位的工作推进扎实,成果显著。尽管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体工作节奏,但是危机育新机,各单位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大力推进落实落地,归纳了典型事例,提炼了亮点特色,各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线上工作经验,催生了多元的平台载体,做出了许多工作成绩,为党建思政工作注入了新的鲜活内容。四是各单位展现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本次推进会前不久,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的喜讯让全校师生备受鼓舞,本次推进会上,多个相关单位现场表态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受到大家的高度赞赏。我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各单位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师生智慧,深挖党建思政工作内涵,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今年收官,献礼第九次党代会。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发规处、教工部、学工部、团委、科技处、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