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讲授大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为大力宣传弘扬在共抗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的磅礴力量,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栏目推出《战“疫”,见证中国!》大型思政公开课。

  5月28日晚21:30,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节目中以《战“疫”,最前沿的中医药力量》为题,向全国青年学子讲述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与大家分享了中医药人的抗疫故事。

  在节目中,谷晓红书记通过对中医药抗疫历史的回顾,为大家讲述了中医药几千年来护佑人民健康的重大贡献;通过身边中医药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的勇敢抉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壮举和“最美逆行者”的家国情怀;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在武汉一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危重症患者的具体事例,以及后方专家学者通过远程会诊、编写防治手册、发布预防方等全面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故事,展示了中医药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的时代价值。

  在讲述的最后,谷晓红书记深情地说,中医药是中国人的智慧,是祖先给我们带来的健康福祉。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结果。我们的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代价。我们中国人的意志、中国人的力量是无比的强大,我们排除万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所以才有了今天抗击疫情的伟大成绩。回顾中医药抗“疫”的前世今生,让我们更加感觉到身在华夏,生为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自豪、多么的幸福!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幸福的力量所在。疫情后时代,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工作,担当大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节目采用现场大屏与手机小屏相结合的“云录制”形式,在录制现场,谷晓红书记与课代表、“云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把节目演播厅变为了“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