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2月3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就“双一流”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从“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两方面,对学校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谷晓红书记特别提到,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做、引领行业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翁铁慧副部长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要将思政教育与中医药文化传承相结合,彰显文化自信,将“四个自信”教育体现在立德树人过程中。要加强本科生基础教育和临床硕士培养,保证临床医学学生的培养质量。二是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中,切实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服务国家战略,贡献行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树立世界眼光,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三是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评价、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工作水平。

  翁铁慧副部长强调,学校要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时讲话要求,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学习中要密切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学习提升实际工作水平。要通过主题教育带动基层党建水平的提升,使主题教育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刘贵芹司长、余先亭副司长、徐忠波副司长分别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发言。

  会前,翁铁慧副部长一行调研参观了我校中药学院,详细了解了我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临床中药实训中心和饮片鉴定实训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中药教育特色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