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民忠教授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中层干部和京内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听取了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谷晓红书记在主持宣讲会时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专题学习,制定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今天的报告既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扩大学习会,也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目的就是推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王民忠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如何理解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蓝图如何变为现实,如何落实好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他提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围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王民忠教授深刻剖析了研究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主题的当代意义和现实价值,详细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他提出,把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蓝图变为现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强化制度意识树立制度权威、要提高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要做好制度的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不断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

  谷晓红书记在做学习总结时说,王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王民忠教授是中共十二届北京市委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实践与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