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副校长王伟赴人文学院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1月6日上午,副校长王伟以“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医教协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为人文学院讲授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党委成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王伟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论述为先导,结合自身实际和学校发展,从思想与战略的高度上深刻阐述了“科教融合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办学理念”“科教融合是研究型大学的内在要求”等问题。从培养临床医学人才的角度,阐释了“医教协同”的深刻内涵、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强调了附属医院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他对医学生培养路径的看法,并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出发,紧紧围绕实际,论述了相关理念。

  随后,王伟副校长结合“科教融合”“医教协同”,从学校总体规划角度阐释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原则、核心要求及建设任务,也帮助人文学院分析了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找准特色,确立行业一流的定位。

  最后,王伟副校长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人文学院要切实思考如何结合学院发展做好学科规划与建设等各项工作。

  在两个小时的党课中,王伟副校长立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以当下中国科研与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发展大计为线,结合最新会议精神,全方位阐述了“科教融合”与“医教协同”等重要内容。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宏观战略上的认识,决心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中医药交流与传播继续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