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北中医宣讲团走进宁夏,把爱国精神这样传颂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1月5日至7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勇带队,7名“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大队宣讲团”成员作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代表,赴宁夏开展宣讲活动。

 

  首场宣讲于11月6日在宁夏大学进行,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处处长杨文刚,宁夏大学副校长周震出席宣讲活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2所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大会后,宣讲团成员与宁夏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宣讲团成员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互动交流环节,师生踊跃发言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宣讲团成员用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这些优秀的青年看齐,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1月7日上午,宣讲团为宁夏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作宣讲。

  7日下午,宣讲团来到吴忠市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为500余名师生代表宣讲,并与学院青年骨干代表进行了“初心和使命”主题座谈。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与青年骨干面对面交流国庆活动中的付出与收获,用切实感受回答了青年骨干该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

  在几场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们回顾了迎风雨、战高温、斗骄阳,参加群众游行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的难忘经历。师生们在完成国庆任务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励志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拳拳热爱,抒发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壮志豪情,展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将青春奉献祖国,用奋斗实现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精彩生动又饱含深情的宣讲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发了师生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和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宣讲团成员、学校教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柴兴云以《有一种经历,美好永存》为题,结合自己作为副大队长、研究生导师和方阵一员的多个角色,生动讲述了训练的艰苦经历和队友互相扶持、带伤带病坚持训练的感人故事。他说,3个月来,我不仅收获了轻快的步履,完善的心性,纪律的提升,更见证了大好时代赋予我们远高于个人努力才能拥有的机会!能亲临长安街上、天安门前,为祖国母亲送上衷心的祝福,是我毕生最为难忘的时刻!

  宣讲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旺回想起走过天安门的时刻,仍能感到热血澎湃。他以《布阵有“方” 砥砺前行》为题,勉励大家要继续坚定道路、信心和力量。他说,“既为良医,亦可良相”。此次群众游行任务圆满完成,正是一次具体的检验和证明。历久弥新的中医人,正在以青春之心态、奋斗之姿态、饱满之热情,跟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引领新时代!

  宣讲团成员、学校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石森以《奋力走好立德树人的长征路》为题,带领大家翻开了她在群众游行训练中的珍贵“日记”。身边发生的训练点滴和感人瞬间都被她记录下来、珍藏起来、宣讲出来。她说,当我融入了10万中华儿女的欢腾海洋中,当整个长安街响彻《歌唱祖国》,我一边唱一边热泪盈眶,这盛世中华,如你所愿!

  宣讲团成员、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张泽钰以《万千儿女的同声呐喊》为题,讲述了自己在训练中因摔倒导致右肘关节脱位,依然克服种种困难和压力,圆满完成后备队员任务,并最终上场接受国庆检阅的励志经历。她说,无论处在什么位置上,我们每一个战友都期待着以杏林师生的身份展现出新时代的大医风采,都期待着亿万中华儿女高喊出内心的喜悦与自豪为祖国庆生!

  宣讲团成员、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李睿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时至今日,庆典前夕和当日的奋斗时光仍让他记忆犹新。他以《祖国,我们一同见证了》为题,讲述了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在志愿服务中忘却了苦与累,守护彩车全部顺利在天安门前驶过、圆满接受检阅的珍贵经历。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幸以青年之志服务国家,以志愿之名赴祖国之约,我们都是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隐形守护者”!

  宣讲团的讲述如诗如歌,激励人心又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宁夏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娟说,宣讲集中展示了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自己要把宣讲带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不懈努力!

  宁夏大学副校长周震表示,当代大学师生是值得信赖可以寄予厚望的一代,国庆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充分展现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雍学华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宣讲人为榜样,做奉献精神的发扬者、先进事迹的践行者和中国梦的实现者。

  聆听宣讲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宣讲人真诚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报国信念,用青春点燃激情,用奋斗书写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北京中医药大学660名师生与首都20余万军民一起,参与群众游行方阵、承担志愿服务和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光荣任务。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组建“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组成宣讲团对接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主题宣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接到任务后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由校领导任组长,统筹组建了由教授、博士生导师、专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宣讲团师生在校内外持续开展宣讲活动。

  在几天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收获了崭新的感动与震撼,更加热爱自身岗位,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亲历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宣讲团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和北中医青年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广泛传播,这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