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学校上下根据主题教育调研结果,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基本要求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即知即改,以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

  学习贯彻

  

  学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谷晓红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各二级党委、中层干部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精神传达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总结表彰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场宣讲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国庆群众游行任务的白杨大队全体队员和志愿者们,向在完成国庆游行任务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所有为国庆游行任务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亲切慰问!谷书记说,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以优良的训练成绩、完美的现场表现达到了“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最高要求,展现出了朴实无华、力争上游、追求卓越的“白杨精神”,这是北中医精神的最好体现,是属于北中医人的一曲白杨礼赞!

  学习参观

  

  

  

  11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追求卓越 止于至善——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正式开展。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师生一起共同参观了展览。展览通过“勤求博采、厚德济生——六十三载辉煌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盛世相约再出发”三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中发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奋进之笔书写北中医事业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11月6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18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良乡校区。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医疗服务、国际交流、发展战略等方面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介绍了良乡校区的建设进展和建设规划等情况。老同志们参观了教学中央控制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临床中药学实训教学中心和中药DIY鉴别体验中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看到北中医的发展变化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作为北中医人,要守住初心、继续前行,要牢记中医药发展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

  讲授党课 

  

  11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翟双庆副校强调,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实际的工作中,要将具体的工作任务与高远的理想信念相结合,将工作目标转化为切实的兴趣和动机,提升自身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希望支部广大党员要抓住中医药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1月6日上午,副校长王伟以“深化科教融合,加强医教协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为人文学院讲授党课。王伟副校长立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以当下中国科研与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发展大计为线,全方位阐述了“科教融合”与“医教协同”等重要内容。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决心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中医药交流与传播继续砥砺前行。

  调研指导

  

  11月8日,副校长王耀献到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进行调研。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指出中医药科研要围绕国家战略,做好“凝练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重视国家级平台建设”“做好名老中医经验的活态传承”“名老中医经验方的中药新药研发”等方面工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副院倪健长和肖红斌教授从中药新药研发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11月4日和6日,副校长刘铜华分别到我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和国学院教研。在调研中,刘铜华副校长肯定了成果转化中心为获得“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服务平台”认定所作的工作,要求成果转化工作应当以贯彻落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基本原则,为“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做出贡献。刘铜华副校长对国学院如何发挥优势和特色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国学院要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战略发展发挥出独特的作用,将国学院建设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高地。

  检查指导

  学校主题教育各检查组列席各二级单位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专题会,及时发现总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