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3日

  10月28日上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主持。

  

  交流会上,谷晓红书记汇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三全育人”长效机制调研情况。该调研覆盖3000余人,结果显示我校在育人长效机制方面,充分了发挥了第一课堂主阵地、特色文化主引擎、实践培养主平台、网络思政主窗口的作用。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我校“三全育人”的改进思路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长效育人机制建立、一体化育人体系建立的目标。随后,谷书记围绕她调研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的情况” 和“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若干关键问题”两个主题,交流汇报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的思路和举措。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对自己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各位校领导结合调研主题,认真对标对本,查找不足,客观的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交流会上,各位校领导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多项带有学校全局性、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的整改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副书记靳琦调研的主题是意识形态阵地监管机制,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样板支部创建。副校长张丽调研的主题是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调研的主题是教师教学水平评价机制建设,加强思政课建设与中医药专业相融合。副校长王伟调研的主题是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二级学科建设情况。副校长陶晓华调研的主题是“全面贯通、资源共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特色。副校长王耀献调研的主题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情况。副校长刘铜华调研的主题是中医药人才评价体系。

  

  谷晓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各个调研组前期工作扎实,调研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理论和经验的结合,也提出了具有科学性、系统性的工作思路。谷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的质量,为整改落实提供有力参考,为“治法”提供可靠依据,坚持学习和整改两手抓;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各部门要以调研主题为依托组织专题工作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将落实工作抓实做细;要进一步突出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