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领大家结合孙春兰副总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的文章,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的事迹。靳琦副书记以新华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46年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村振兴纪实》开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46年来在河北曲周服务乡村振兴的事迹,解读了事迹中所蕴含的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精神。随后,靳琦副书记还就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等主题传达了近期上级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