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总结成绩,建言献策, 二级党组织书记共话学校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6月28日下午,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3位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共聚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靳琦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建言献策”。会场内,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

  在会议开始时,靳琦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纪念建党98周年相关活动安排,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要求。

  参会同志们首先讴歌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历史巨变,特别是畅谈了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范围内呈现出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和一往无前的奋斗氛围。接着,大家肯定了学校党委领导全校师生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大家认为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时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站位高、格局大、情怀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起主责、担起主角,狠抓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紧扣事业发展主题,严格规范化管理,提升人性化服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肯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大家还就学校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伟副校长在发言中谈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建与业务的紧密结合,教师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行业、热爱学校;培养他们实事求是、甘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而且要明确为谁奉献,这是方向问题,所以还要继续探索党建与业务结合的方法和手段。

  靳琦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主要有三方面的感受:同志们一是畅谈大好形势,对党和国家大业充满真挚情感,对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发展信心满满,增强了我们继续奋斗取得更大成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充分肯定成绩,大家对学校党委的政治领导、政治站位、视野格局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全校干部和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干劲可以用“团结,奉献,开拓,担当”来概括。三是提出中肯建议,许多意见建议既包含顶层设计,也涉及日常工作中的细节,非常务实、指向性强,可以说是“发自内心、出于公心,充满善意、凸显情谊”。最后,靳书记说,通过这次会议,大家交流了思想,增进了了解,梳理了思路,鼓舞了士气,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