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3月20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会上,我校两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徐安龙和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分别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情况以及各自履职情况,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进行了两会精神的传达。

  

   徐安龙委员谈到,本次两会组织有序,纪律严格,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的主要负责领域谋篇布局,提出了很多有效、务实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在今年政协会议上,徐安龙委员基于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现实情况,结合社会群众的普遍需求,从国家和中医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加快培养基层中医人才的建议。在基层医疗服务方面,他建议通过继续教育、远程教育、互联网+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提高医务人员临床能力,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事件的发生率。他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教学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扩大视野和格局,紧密围绕健康中国的发展目标,群策群力,贡献智慧,求真务实,谋划发展。

  

   张其成委员介绍说,本次两会成果丰硕、效果显著,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对于2019的工作计划求真务实,充分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张其成委员介绍了他提出的开展中医药文化资源普查、建立国家中医药文化全媒体传播平台、在医卫系统开展中华优秀文化教育促进医患关系改善的提案。

  

   靳琦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更好的明天保障助力。

   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所进行的精神传达让学习者大有收获、深受启发。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在本单位和本部门进一步组织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实践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