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中医药大学全校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共同感受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校干部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说: 40年来,我们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既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积极参与者,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各行各业的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大会,让我们无比振奋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40年来在中医药教育、医疗健康服务、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文化传播与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勇于改革,不断开拓与提高,为中医药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按照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面对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北京中医药大学要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不移地走教育传承创新和学科内涵发展之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继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增强教育教学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着力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引领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那一年我正在读高中。1980年,我高考填报南京大学哲学专业志愿的原因之一,就是哲学系胡福明老师是《光明日报》“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作者,心中充满崇敬之情。40年来中国的改革成就斐然,那场思想大解放是先导。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是中国改革40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成果的分享者。

  中药学院教授刘斌有感而发,即兴作词《满江红·春风化雨》:春风化雨,四十年,泽被人间。沐芳妍,老叟如我,鹤发童颜。神农琪草皆不用,有幸得见尧舜天。再努力,圆梦为中华,儿孙愿。休袖手,莫贪懒。卯足劲,怕得闲。苦干加实干,纵马滩前。银河飞度鹊桥建,嫦娥绕月更漏转。快加鞭,望九州气盛,冲霄汉。

  第一临床医学院主治医师陈晓珩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医疗健康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医疗体制改革顺利推进。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应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一切以病患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关健说: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为改革开放40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令我非常感动。在辅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将更加兢兢业业,引领好学生,管理好学生,服务好学生。

  人文学院2017级中医药外语专业硕士金欢说: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深深地明白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感恩伟大的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针五班本科生贾涵说:我因生在中国而自豪,我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