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等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刘文泉、孔光一、刘建国、王永福、甘笃等11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刘文泉老师1945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时期就为党和人民英勇奉献,至今腰部还遗留着抗美援朝时的伤残,他也是附属东方医院的建院元老,在建设初期工作夜以继日,不顾身体伤痛,为医院建成做出了关键贡献。

  在刘文泉老先生家中,谷晓红书记亲切的询问刘老近况和身体情况,并代表校党委向刘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她说,“我们永远铭记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很多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还在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令人感佩。衷心祝愿你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孔光一老师抚摸着自己和靳琦书记身上佩戴的党徽,高兴的聊起了家常,还询问了学校的近况,靳书记向孔老表示,他精湛的学术思想和高尚的品格风骨是北中医的宝贵财富,祝愿孔老健康长寿,开心快乐每一天!

  94岁高龄的建校元老刘建国老师尽管已出现听力障碍,还是要求通过纸笔帮助与慰问领导进行交流,他用手拍着胸脯告诉林志华书记,“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我心领了!”刘建国老师还主动询问了学校良乡校区的建设情况,表示虽然已经离休多年,仍在关注着学校的每一个进步与发展,如果有机会,还想到良乡去看看咱们的新校园。

  王志老师自退休后就成为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骨干力量,热心的承担特邀组织员等事务工作,还担任了学工部学业辅导专家志愿者,他对联络辅导的几名学业困难学生就如对待自家的孩子,耐心温暖,从学业和人生多角度给与指导和帮助,今年,几名学生都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习,走向了人生新的阶段。

  

  校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殷殷祝福让老党员们喜在眉间,暖在心里。他们表示,感谢学校惦念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能为党、为社会和学校尽到绵薄之力感到万分荣幸。只要身体允许,未来还要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谷晓红书记强调,这次看望慰问的老党员中包括在战争年代即英勇担当的老革命,也有从建校起就兢兢业业为北中医奉献多年的元老,还有致力学术和教学医疗事业的老专家,也有在学校需要时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到廊坊等京外地区承担工作的老教师。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就是为学校与社会辛勤耕耘、担当奉献的许许多多老专家、老同志们的缩影,值得每一位北中医师生传承践行并不断发扬!

  (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