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举行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6月19日,我校在和平街校区举行了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会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良滨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信念、传播思想、继续前行》的报告,带领大家“以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学习讲话背景,领会习总书记为什么这样讲”。他结合近年中央和教育部下达给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内容,指导大家“以文本研读方法学习讲话内容,领会习总书记讲了什么” ,并生动描述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详细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问题。

  谷晓红书记指出,马克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讲明了道理,充分指导了中国革命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既要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也要提高理论高度。要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也要强调真理性;要强调人民性,也要强调实践性;要强调开放性,也要强调时代性,这“六性”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们今天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谷书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首先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创新体制,以问题为导向,在专业教育上一以贯之,在队伍建设提高实效性和战斗力;第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尤其是重在内涵建设的时效性,要结合专业教育的特点,把医德教育、中医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与马克思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第三,学校思政工作要教研一体化,教育与科研要紧密结合,进行联动。

  随后,靳琦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

  谷书记指出,学校各单位要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从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体系中借鉴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适应学校快速发展步伐;要注意人才培养,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有智慧地培养、引进和运用人才;要保护好、激励好干部,要将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严格考核,激发干部工作的主动性,让干部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有更好的作为。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