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走进北京中医药大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30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场在良乡校区举办。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全国巡讲团成员、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走进我校并作主题报告。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研团宣等部门全体教职工、全校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聆听了精彩一课。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范璐主持。

  张琪老师以《45度角的星空与脚下的大地》为题,与现场师生畅谈爱国立志。他从国内外历史谈起,以“失败的历史只是为了告诉你经验教训”、“马克思主义:为全人类自由解放而奋斗”、“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马克思的人生故事,系统地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的一致性。他还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你脚下的大地叫中国”、“为国为民奋斗的人终将载入史册”等话题谈起,列举鲜活实例,提出“爱国就是要立志为祖国人民做贡献”,号召北中医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做新时代理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的青年人!

  授课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张琪老师的精彩一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北中医的青年学子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自身做起,做一个“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在今后的道路上,要进一步把国家的嘱托、时代的需求融入到自身学习工作中,为北中医全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