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党外人士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各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主持。

  会上,统战部部长张小勇介绍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相关内容。并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就举办专题培训、开展主题报告、融入日常工作、形成舆论氛围、支持发挥专长、完善建言献策机制等六个方面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为“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授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委员、东方医院主任医师肖燚,北京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委员、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北京市政协委员、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北京市政协委员、针灸推拿学院教授程凯四名同志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共同上台接受主题活动旗帜。

  在座谈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感谢学校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党外人士的培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并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人才梯队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如何抓住新时期学生成长成才特点、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会上,大家还一起重温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五一口号”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筑中国梦、共筑中医梦。

  座谈会最后,谷晓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听了党外人士的交流发言,感觉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工作实践的真实体会,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各项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谷书记指出,在党外人士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和举办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赴延安骨干培训班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决定,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眼于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做好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深刻领会统一战线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适应新时代国家和中医药行业发展需求,践行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三要“在一起”,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分布在教学、医疗、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上,要打破不同学科、专业、学院的界限,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发挥每一个个体叠加后产生的巨大效应,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谷书记希望此次延安之行,党外知识分子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