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党建引领,协同合作,促进学科发展——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和中药学院共同召开交流合作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2018年5月30日下午,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促进提高的精神在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和中药学院共同沟通协商下,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海民带领科研线教师第三附属医院就基础研究和临床研合作问题展开务实深入的交流。

  参会人员有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建平院长王成祥、书记裴晓华、主管科研副院长徐峰,副院长刘子旺、科研处长李小黎、娄锡恩、黄金昶、李仝、孙文军、彭继升等各科室临床和科研线的专家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副院长李军、中药分析学高晓燕、中药药剂学系王英姿、中药药剂学戴俊东、中药现代研究中心胡仲冬教师。会议由林建平书记主持。

  1527762720615004392.png

  首先,王成祥院长简要介绍了第三附属医院发展历程和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困境。刘雯华书记从党政协同角度更加强调了这次会议促进基础和临床合作的意义。雷海民院长强调发挥双方具有的优势,提出探索第三附属医院与中药学院研究生临床与基础的联合培养模式。

  随后,专家教师们就共同感兴趣的肠道菌群、肿瘤耐药性等研究领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第三附属医院有明确的临床应用导向,中药学院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完善的科研平台。双方初步达成实现密切对接的意向,中药学院为第三附属院提供科研基础,第三附属院为中药学院提供临床基地,联合搭建平台,优势互补,创新机制,打通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协同合作,提高科研水平和临床医疗水平,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发展

  本次交流合作会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专家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对我校“双一流”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第三附属医院、中药学院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