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创新办学理念——学校党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5日下午,学校党校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创新办学理念”专题培训。这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全面提升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校领导,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靳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的环节,也是启发领导干部对办学理念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的难得的契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充分利用短暂的培训时间认真学习,以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的第一部分邀请西悉尼大学副校长蓝易振教授作了题为“启动成功的关键——创新、科技及工作整合式教学”的专题讲座。蓝教授的行政工作主要负责西悉尼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是目前在澳大利亚高校领导职位最高的华人。他的教学工作,主要是讲授“信息系统和管理”“系统开发”“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和项目管理”等课程;蓝教授的科研工作,主要领域包括知识管理,电子营销,全球企业转型,全球信息系统管理问题,全球化框架开发,业务流程再造,绿色IT等。在从事高等教育工作之前,蓝教授曾在企业界工作五年,在跨国企业担任信息系统和质量保证高级管理职务。蓝教授商界、教育界的多重背景,技术、市场、教学、科研的多重经历,形成了深度交叉融合,有深度、宽度和敏锐度的思考。

 

  蓝教授为学员们深入介绍了西悉尼大学的办学理念,指出西悉尼大学以学生为本,通过将学校的办学宗旨层层分解为可衡量的指标,通过指标的实现,来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质量。从硬件方面上,蓝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西悉尼大学所采用的数字未来与创新学习空间、现代化学习的环境,以及科技化学习工作室的设计;从软件方面上,介绍了西悉尼大学所运用的“工学结合——起航平台”、西悉尼创新生态系统、对创业进行支持,以及课程设计等,强调了科技和创新对大学办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蓝教授讲授的理念和思路对我校拓宽办学的国际化视野和深入推进系统化、信息化程度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在培训的第二部分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央党校团委副书记王巍老师为学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在第一个部分“新方位”中,王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从新时代的五个科学内涵出发,强调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第二个部分“新思想”中,王教授从解读“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出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聚焦到这一重要思想上来。在第三个部分“新目标”中,王教授指出,2020年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2020年后分两步走,在第一个阶段(2020—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第二个阶段(2035—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培训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部(党校)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