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举行2018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4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2018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组织部部长曾凤,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会上,靳琦副书记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他首先从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背景谈起,向大家全面、系统、细致地介绍了准确把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体系,其中包括深刻认识“B+T+X”内容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充分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阐述了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严格和规范组织生活;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此外,他还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清楚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亲自过问关键要点,才能把工作做实、做细。

  随后,徐安龙校长就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点要求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说,党中央对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党委也要加大力度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对基层党员提出要求,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谷晓红书记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仅是新时期党的建设要求,也是夯实党组织基础,使其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工作内容。我校以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但也存在高校党建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的整改为抓手,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例如实施教学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的考核激励实施细则等,从而进一步加强党委和党支部的核心指标考核,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强促进学校医教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