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质量——资产处、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南开大学简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2018年4月20日,资产处、经营公司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及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南开大学,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blob.png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当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馆内陈列文物、文献、照片及其他资料8000余件,记述了周恩来总理追求真理、领导爱国运动、从事建党活动,率领南昌起义、坚持白区斗争、参与指挥长征、推动全民抗战、指挥解放战争及建立新中国等革命实践活动;再现了周总理为了新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和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理万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周总理的革命伴侣邓颖超同志,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女革命家,在领导妇女运动、增进与世界妇女交往等工作中做出过突出和卓越的贡献。周总理和邓大姐之间相敬如宾的爱情也为后世称赞的典范。周总理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深处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blob.png

        我们一行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曾经学习和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南开大学,参观美丽的校园,在高高耸立的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前,我们举起鲜红的党旗,留下合影纪念。

        沿途,我们还在党支部书记潘彦舒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专业认证知识学习手册》,为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和水平评估做好思想和基础常识准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行政部门的党员,更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精神融汇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繁荣,为推进我校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资产处、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