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校党校举办第六、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中医药大学党校工作制度》和学校党校2018年的工作计划,自3月23日起,我校党校在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分别举办了第六、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学习考察、网络教学、自学自修为主,来自两个校区各学院的四百多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在两期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凤就培训的意义、内容、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开班式后,曾部长作了开班第一讲——《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报告融入了大量典型的历史和现实实例,穿插刘胡兰、焦裕禄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故事,并辅之以图片和视频资料,使同学们对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学习考察环节,党校于3月24日、31日组织两校区学员们赴宛平城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那些文字、实物、音视频等鲜活的史实资料带着同学们走进历史的长廊。同学们对比现在,行思坐想,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不断升腾。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学校党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第六、七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创新地采用了集中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培训时间10学时,在线培训时间32学时,学员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结业。目前已完成集中授课和考察,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网上学习与考核。自2015年11月以来,我校党校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超过五百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班照片.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部(党校)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