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积极组织本专科生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召开。为全面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依法治国理念,不断坚定广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学工部运用多项举措,营造关注“两会”、学习“两会”、宣传“两会”的良好氛围,在全校本专科生中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精心设计,营造声势。3月2日学工部下发《关于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的通知》(京中学发〔2018〕002号),对各学院开展“两会”学习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在杏林之声上发布“直击两会——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回答记者问”、“春天已来!加油,中国!”、“总理见中外记者,妙语连珠精彩回顾”、“春天里的叮嘱与承诺”等“两会”主题推送文章,用接地气、聚人气的语言文字表达,“围观两会”,向广大师生传递“两会”资讯,强大宣传和舆论声势。

  

                               1522036816483024739.jpg

                               1522036822616035045.jpg

  

  立足实际,增强实效。各学院根据《通知》有关要求,立足学院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两会”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医学院积极组织“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通过组织学习人大代表、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陈静瑜的先进事迹,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学生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激发学生爱专业、讲奉献的中医情怀和责任意识;中药学院太阳花志愿者组织以“喜迎两会,做德才兼备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主题,先后组织112名志愿者分赴德隆睿颐苑、房山区拱辰街道社会福利中心、房山区阳光金宇养老院、良乡镇官道乡下禅房村福港老年公寓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两会”精神;针灸推拿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教育改革、医疗保障、创新创业、环境治理、精准扶贫等话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管理学院利用微信平台,推送“两会新鲜事,管院青年有话说”、“一周问,2018两会你们都关注了吗?”、“团干部学习交流会总结”、“全国政协委员:要探索建立更适合年轻人学好中医药的教学体系”等“两会”主题图文,发布“两会”信息;护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政论专题片,领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人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学生进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英文翻译学习、观看《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等微视频,用专业思维强化对于“两会”精神的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通过组织“两会”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学习“两会”知识;第二临床医学院紧密结合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党团组织民主生活会,师生一同畅谈“两会”,分享学习体会。

  

                                                          1522036975447053548.jpg

                                                          1522036975422087904.jpg

  

  我校此次“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线,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座谈会、组织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等丰富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关注时政热点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下一步,学工部还将邀请校内外领导、专家,面向我校辅导员、大学生开展“两会”精神专场报告会、座谈会,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