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3日

  3月8日,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校长助理、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王耀献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务秘书,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学校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林志华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谷晓红在会上作讲话。她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一是维护政治纪律坚强有力;二是以评促建提升党建水平;三是履行主体责任扎实高效;四是纠“四风”改作风成效明显;五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六是巡查整改推进主体责任延伸;七是监督执纪力度持续加大。谷书记也指出了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重视、认真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谷书记部署了2018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第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第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第五、坚决整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第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谷书记还提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和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到边到底;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一直抓下去。她引用习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领导干部时刻铭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努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用强大的纪律保障推动实现学校新的建设发展。

                                      

  随后,纪委书记林志华就如何协助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还要整理行装再出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并对2017年学校干部违纪问题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要求,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监督更严、执纪更严、问责更严,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严格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她强调,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要求。要确保政治过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确保本领过硬,在增强学习能力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思考监督执纪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和教育工作规律的认识;要确保作风过硬,纪检干部要敢于唱黑脸、讲原则,在重要关头敢于说不;要确保纪律过硬,纪检干部在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要严之又严,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今年起,学校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更名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形式也改为党委书记安排部署工作,这表明了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强决心。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