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谱写北中医奋进新篇章——学校党校举办第九期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4日

  DSC_1224_meitu_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全面提升我校新任处级干部的整体素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月4日至6日,我校党校举办第九期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2016年以来新选拔任用的副处级干部、新提任的正处级干部以及近两年来调整岗位的部分处级干部共6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在开班仪式上,他对此次培训的意义、途径、内容、方式及培训的效果检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集中的干部培训是为了针对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规范、基本要领进行“充电”“补课”,与网络培训、外出调训相比针对性更加突出。他介绍说,本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党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包括“政治素养教育、领导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拓展”三个部分。靳书记强调,加强理论武装和技能培训,是当前和今后对每一位干部的基本要求,我校的干部要注重个人修炼,我校的干部队伍要成为“学习型组织”,永远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他希望每一位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1515401255323044618.jpg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以《如何做好干部》为题作了开班报告,她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谷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阶段,每位处级领导干部都应身体力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她强调,作为党的干部,须全面准确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系统学、联系思想实际学、联系岗位实践学,围绕推进工作学。谷书记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事业为上、作风扎实;二是要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三是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忠诚履职;四是要坚持抽象思维与具象实践并重,工作推进要精准、执行要有效,既雷厉风行又久久为功;五是要保持忠诚干净,有担当,初心使命常在。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在理论武装基础上,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明白为官之德,为官之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以《好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林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十个方面的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1515401488303007763.jpg

  在“政治素养教育”部分的培训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专题报告,围绕“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8个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金河教授做了《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专题报告,结合我党我国各阶段的发展历程全面诠释了统一战线工作内涵与职能的变化,强调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特点。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韩爱勇做了《当前国际政治的新发展》专题报告,把纷繁复杂的国际关系用周密严谨的逻辑链条串联起来,系统阐述了国际关系的构成要素和性质特征,国家关系的时代背景和时代发展要求,中国崛起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路径选择和内外挑战的应对等内容。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巍教授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从“前进方向和核心政策,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总体安排与战略措施,领导力量与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培训班还以音像教学的形式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

  1515401550583018327.jpg

  在“领导能力提升”部分的培训中,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系副教授耿冬梅为大家做了《从个人英雄到团队领导》专题培训,通过“一种思维,两类角色,三个观点,四个角度”,介绍了成功管理者的思维模式、管理者的角色转换问题、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关系、修炼管理的基本观点,如何成为一名高情商、有魅力的管理者的方法与途径。

  1515401718612099498.jpg

  在“综合素质拓展”部分的培训中,我校党校办副主任张礼财讲解了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流程性的、政策性的实际操作,包括公文管理、会议组织、事务流程、法律规范、档案管理等。财务处副处长洪宝林介绍了财务预算、财经意识、预算执行、不同财务资金的类型特点及审批流程等。资产处处长张继旺对学校招标采购相关规定、主要工作环节、工作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1515401747221008214.jpg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谷晓红书记、靳琦副书记分别与各组学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各位学员结合当好一名处级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如何看待管理与业务的关系、以及对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515401848325038380.jpg

  在培训结业式上,靳琦副书记总结指出,此次培训让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武装了头脑,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加强了沟通与合作。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和导引,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增强了我们办好党校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将培训的收获体现到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内容,干部培训和党校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党校将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在培训途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改革,持续不断地推进理论武装“充电”工程。

  1515401930175004991.jpg

  此外,利用此次培训班的间隙,谷晓红书记、靳琦副书记与三所附属医院7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

  1515401996262074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