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1月29日,我校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谷晓红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两部分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谷书记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四个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要做到的“四个伟大”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校、优化布局协调发展、践行服务师生理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全面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中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靳琦从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过程和效果、经验和体会、不足和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党建评估工作总结。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迎评队伍肯于奉献是基础;任务分解到位、各单位认真落实是关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是根本;学校党建日常工作成效是迎评底气所在;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意气风发是迎评动力所在。此次党建评估是对学校五年来党建思政工作的大检验,集中检查的成绩是学校党建思政日常工作效果的重要体现,也是五月份以来整改提高的成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北中医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靳书记传达了专家组入校检查的反馈意见,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整改的中肯建议。学校要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纪委书记林志华传达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是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宣传提醒、设卡拦截、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个维度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细落实、不留死角。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就分组讨论情况向党委常委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通过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的系统梳理,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加深了理解和认识,并深刻意识到中医药在建设健康中国中的使命担当。表示将在新时期新阶段新机遇下,认真学、抓紧学、负责学,精准把脉,细化举措,将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学校发展的动力和希望,将工作落到实处,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中医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发展。

  最后,徐安龙校长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党委统领学校全局工作的体现,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体现。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顶层设计,学校上下要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融入学校综合教育改革全过程,让中医药高等教育不断焕发出无穷生机与活力。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