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博物馆召开十九大文件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3日

  2017-11-30 083847小.jpg

  11月30日上午,博物馆全体老师参加了在博物馆五层小教室举行的十九大文件学习讨论会。

  会前,博物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会上,卢颖馆长将十九大理论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分发给大家,并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了汇报,向老师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博物馆工作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实现中国梦,国民必须建立文化自信,通过文化优势来提升国家的软实力。中医药是我们的国宝,包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走出去的一支重要力量。卢馆长指出,中医药博物馆在宣传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方面大有可为。我们可以走进中小学校,以中医药在历史上的成就为主题,为中小学生举办科普讲座,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博物馆老师们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中医药博物馆的资源优势,领会和实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方针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思路和设想。大家表示,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博物馆的日常工作中去,在中医药科普和文化宣传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人:韩晓雯,审核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