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十九大精神“同步”进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2017年10月18日——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将十九大精神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将十九大精神带入课堂。

       18日上午10:00,良乡校区259教胡兵老师在第二三节课大课间同步播放了十九大现场直播,并在《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堂上又持续播放了十余分钟,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胡老师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及时讲解。

 

initpintu_副本.jpg

 

       19日,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堂中,张瑞犁老师把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从总体上进行了简要介绍。

 

3_副本.jpg

 

       在裘梧老师、李丽娜老师、刘亚品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上,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课程对十九大报告中部分内容进行讲解。骆夷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讲解。

 

5_副本.jpginitpintu_副本.jpg

 

 

       24日,即大会结束之日,王良滨副院长、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中,结合唯物主义历史观,介绍了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社会发展辨证法的观点,以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几处与会代表产生共鸣的特别之处。当老师在摘读报告中,关于“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同学们也给予了热烈掌声。

 

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并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内容有效结合到课堂中。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课程组就如何开展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进行了集中研讨。

 

撰稿:韩林辛;审稿:王良滨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