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落实十九大精神,稳步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中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2017年10月25日,中药学院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大会由雷海民副院长主持,会议对学院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迎接党建评估、迎接专业认证与审核性评估初评、学生就业工作、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发展规划、名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等内容。

 

1509010187270087976.jpg       首先,吴清副院长对迎接中药学专业认证与审核性评估初评进行了动员,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度,并根据前期督查工作的反馈提出了要加强特色建设的建议,规划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引导大家为迎接教指委专家初访做准备。学院党委艾路副书记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汇报,提出要将就业工作纳入日常,督促毕业生完成论文及科研方面的工作,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就业培训与宣讲会,推荐就业资源。倪健副院长对近期博导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详述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课题交给学院评审这一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学院纪检委委员杜守颖教授对纪检方面作了重点论述,列举了数个案例并予以警示。雷海民副院长紧接这一话题,提出要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解,之后做了一场关于学院发展规划的报告。报告以“助力老师实现梦想,助力学生树立理想”为题,主要针对学科建设中八个三级指标偏弱的问题,提出围绕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在人才、平台等方面进行资源分配,并郑重承诺:“八年后,交给大家一个强盛的中药学院!”这一远景规划深深鼓舞了全院教职工。最后,学院党委刘雯华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十九大顺利闭幕的热烈庆祝,并表示国家的发展与学院、个人息息相关,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对党建评估工作做了阶段性小结,并对迎接下周党建评估的初评和正式评估分别作了安排。

 

1509010270738018439.jpg

       会议的最后,学院三位资深教学名师张冰教授、孙建宁教授和侯俊玲教授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站在大学的讲台上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三位教授分别就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课堂教学的基本要素,课堂教学要主动学习、及时总结、不断创新,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教师群体增强自信与意识、提升教学工作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有效的方法。

 

 

1509010588567083749.jpg

       整个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凝心聚力,鼓舞人心,不仅传达了有关工作精神和具体安排,还进行了教师工作经验的分享。在座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颇深。相信经过此次大会的部署与动员,学院各项工作定会稳步推进,取得好成绩,迎接新辉煌!

中药学院

撰稿:黎孝余   摄影:董美佳   审稿:雷海民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