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中药学院研究生党员党课辅导之《浴血荣光》学习启示(一)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2017年10月10日中午12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临床中药研究生支部在良乡校区中药学院203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党课辅导--《浴血荣光》学习辅导活动。校人事处处长李晨辉同志参加了学习辅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希同志主持,临床中药研究生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会上,李晨辉老师借助《浴血荣光》这本书中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影响深刻的四大事件和感悟。“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事件,“陕北根据地的选择”,“毛泽东最黑暗的日子”,“朱德的威望为何如此高”通过这些事件的举例和对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过程中的感悟。教导我们作为一名现代中国共产党员也要始终牢记中共党员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精神。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508462155699000853.jpg

   

  最后,李晨辉老师强调,每一位中共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发展艰苦历程。要延续中共党员不怕苦、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始终牢记责任、诚信、坚持和创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推动党的全面发展。

  经过此次党课培训,我们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对《浴血荣光》内容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中共党员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要求自己。 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中药学院

  撰稿人:刘志燕    审稿人:刘希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