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深入中药学院基层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2017年10月20日,中药学院中药生药与资源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的党支部活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同志出席了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党委副书记艾路、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中药生药与资源系教师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雯华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会是中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会上,中药学院生药与资源系刘春生主任和石晋丽书记首先分别做了题为《抓传承 强创新 促进学科发展》和《继承弘扬老教授优良传统和作风 推动“重点学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李家实和杨春澍教授的学术思想和优良传统,展示了中药生药与资源系党支部的活动情况。接着与会党员代表们积极交流发表感想,大家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契机下,在老一辈共产党员扎实、勤奋、实干、苦干的精神激励下,他们将立足传承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老党员们的精神精髓。

  谷晓红书记在听取了两位教授和党员代表的发言后深有感触,她指出学院要将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相结合,深入挖掘老前辈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三育人”的教育经验和成果,通过书籍出版、制作文化墙等形式固化学术思想研究成果并传承下去。她强调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应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党支部要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和需求,做教师的贴心人、暖心人,要给予青年教师充分的尊重和更多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鼓励退休老教授参与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余热。

  与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感动于谷书记深入党支部,倾听基层教师声音的切实行动。大家纷纷表态,谷书记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给中药学院党支部上了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一次党课!通过此次支部活动,使学院师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老前辈的学术思想,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表态将进一步传承和发言老教授们的学术思想和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1508599560481066580.jpg

  2017.10.21-2.jpg

  2017.10.21-3.jpg

  中药学院

  2017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