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副校长陶晓华,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1508210529671028790.png

  会上,靳琦副书记首先总结回顾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及以往检查的情况,明确了这次检查的重点,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靳书记要求各单位落实《基本标准入校检查迎评阶段进度安排表》各项任务,对照基本标准计分参考和材料准备情况进行认真自查打分,认真学习自查报告和特色报告,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整改落实,把入校检查工作做好做细。

  

  1508210589812042476.png

  

  谷晓红书记作了动员讲话。谷书记指出,党建评估工作自上半年启动以来,校党委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分解任务,基层走访,明确工作职责,对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此次党建评估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基本标准,严格审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是否与双一流大学建设标准还有差距,与北中医有志气有能力的精气神还有差距,进一步找出差距,巩固提高。

  1508210645614094678.png

  谷书记就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建评估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建评估是检阅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的内在需要,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有好又快发展的必要举措;二是要严格落实党建评估各项要求,认真吃透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评估标准,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三是要扎实开展评估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从实激励、从严问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该加强的要赶快加强,该健全的要立即健全,该整改的要彻底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谷书记强调,我们有着一支政治坚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不怕苦、不怕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和教职员工队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党建评估“最后一公里”的冲刺,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建评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