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感受祖国成就,砥砺奋勇前行——学工部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为了在行动上迎接十九大召开,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国家事业做出的历史性成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2017年10月13日,学工部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安排设计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观中,大家不时被祖国的各项辉煌成就所震撼,教育领域的展示让各位党员驻足观看,“魔镜系统,懂每一个孩子”是基于人工智能科技,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上课时的状态和情绪数据,生成专属于每一个学生的报告,辅助老师掌握课堂动态,给每个学生充分关注。大家不禁感慨,面孔识别系统帮助可以帮助轻松完成上课签到工作,也可以帮助更好的捕捉学生动态,精准了解学生的情绪变化,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可以很好运用于学生工作中。中医药成就展也是大家关注的内容,看到屠哟哟教授获得的诺贝尔奖证书的展示,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在互动体验区,大家兴致勃勃的动手尝试,体会VR、人工智能带来的趣味体验,并在语音识别的展示台上留下了对伟大祖国和对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美好祝愿。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引导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生动教材,它将不断激励每一个党员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

  

  

  学工部党支部

  撰稿人:张靖   审稿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