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管理学院15管硕学生党支部开展视障人员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01.png

       近日,管理学院15管硕学生党支部十余名同学再次赴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为视障人士服务的志愿者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团结协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开始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服务培训,指导志愿者学习和视障人士的交流方式,如何辨别视障人员、与其对话和亲密接触、帮助其活动并建立信任等。

       在简单的岗前培训后,志愿者分成三部分,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志愿服务。一部分是去公共交通站点为前来服务中心参加盲人听电影活动的视障人士引路,帮助他们顺利到达电影场馆。另一部分在电影场馆负责后勤服务,为到来的视障人员的登记并安排座次等。此外,还有部分志愿者在书房校正视障教材,将普通教材扫描成的大字版视障教材,并进行校对,以方便视障人员的后续学习。自由活动期间,志愿者与视障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试图了解和走进他们的真实生活和精神世界,并彼此分享交流观影体验和部分生活经验和养生知识,让彼此真正感受到对方的精彩世界。

       志愿服务不仅是服务他人,更是自我成长的机会。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视障人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他们生活的艰辛、坚强的意志以及乐观向上的心态。虽然老天关上了一扇窗,但是面对他们的是更开阔的一扇门,他们的这些品质值得我们不断学习。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支部党员们热情的参与和付出,也非常感谢服务中心提供给我们的活动机会。同时让我们了解到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特殊人群有着不同的途径,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应该关注特殊人群。最后,大家体会到了为特殊人群服务的特殊之处,为能更好地为其他人群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