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1日

       6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校本部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附属医院党员院领导干部,党代会代表,党员代表,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会上,校长徐安龙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96年来,我们党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96年来,中国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发展成为巍然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泱泱大国,新中国发展的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独立、富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自由、幸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徐安龙校长指出,回顾北京中医药大学60余年的发展历程,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这个过程中,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牢记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先进性得到充分彰显。

  徐安龙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我们必须为之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要紧跟步伐,筑牢跨越发展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紧抓基层,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党的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坚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按照学校加强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5个工作意见的要求,聚精会神地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使基层党组织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三是要紧追标准,造就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国史学习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带头学、作表率,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能力训练,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发挥表率作用。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靳琦副书记宣读了我校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药学院孙志蓉同志,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东直门医院周云华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感受,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