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巩固党员意识,慎重对待组织关系——党委组织部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配图制作2.jpg

  从2017年起,北京市正式开始使用“党员支持服务系统”、“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等网上平台进行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包括利用网上平台接转组织关系。利用网上平台接转组织关系要求更加细致,京内京外的差别更大。新情况带来新要求,而且结合历年存在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必要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专题培训。为了巩固毕业生的党员意识,让毕业生党员更好地了解掌握新的组织关系接转方式,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从5月26日起至6月12日结束。为保证培训出勤率,保证课堂效果,组织部动起来、走出去,安排专门人员前往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分批开班讲解。各学院党务秘书、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党员身份,如何确定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的义务,失联党员处置,如何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组织关系介绍信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和方式。讲解结束后,还专门安排答疑时间,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毕业生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培训,毕业生党员对毕业离校后党组织关系转移的规定和程序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常怀责任意识,自觉将人生的追求同祖国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配图制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