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任务分工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1日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任务分工对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95090713218045756.jpg

       会上,靳琦副书记介绍了新修订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做好迎接《基本标准》的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把此次检查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全面梳理材料,确保该项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做到“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党建评估办公室负责人王超详细介绍了各部门迎接检查需提交材料的任务分解和相关要求,希望各部门能够及时向党建评估办公室提交材料。

      《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作为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范,对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提高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2007年、2012年我校已迎接过两次集中入校检查。今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基本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并将于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底对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情况进行入校检查。

 

(党建评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