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1日

       为更好地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入门关。2017年5月10日18:00,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50教室召开了良乡校区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培训。本次培训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老师主讲,良乡校区党支部书记张海波老师担任主持。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针灸推拿学院的党员老师们,2015级班主任宋萌老师、赵雅芳老师,2016级级班主任王静老师、刘佳利老师、石森老师。参与本次学习的同学包括良乡校区的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及2名党员发展对象。

1494490018890071229.jpg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会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邬书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的填写要求,明确了每个班级的积极分子培养联系老师。其次,邬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肩负的责任。第一,要做思想上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邬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与成长的经历,鼓励大家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就应该树立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做好身边人的表率。第二,要做学习上的标兵,明确首要任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方法。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练好基本功,这是说一千道一万都改变不了的”。同时邬书记还强调到,“光说不练假把式”,学习不应该只局限于理论上、书面上、成绩上,更应该体现在态度上、实践中,尤其作为医学生更应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在实践中不断考证,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要具有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在继承优秀学科知识的基础上,善思考、多质疑。第三,要做生活中的榜样,一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与同学们搞好关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有奉献意识,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服务。“无须扬鞭自奋蹄”,邬书记鼓励积极分子要主动要求进步,奋力前行。

       最后,各班积极分子与党内联系人即各位班主任老师就积极分子的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各小组都建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大家相互学习互通有无,鼓励大家在成为党的发展对象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本次培训中,邬书记从身边的人和事出发,列举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感触深刻,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担任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表示要将所学积极落实到实践中去。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1494490174836085137.jpg

 

 (撰稿人:刘怀伟 石森  配图人:刘怀伟  审稿人:侯中伟 邬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