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5月4日,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我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国合处、人文学院、纪委监察审计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会上,靳琦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指出这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建制,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落地生根。同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的相关文件精神,梳理前期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情况,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保证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抓手,合作起草《北京中医药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随后,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范璐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最后,靳书记表示学校要整体思考,统筹运作,动员和凝聚各部门力量,形成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盘棋”的大思政工作平台,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教学科研、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等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和力量,形成统一归口领导、统筹规划设计、部门分工负责、师生思政一体的运行模式,在学校层面形成合力,集中体现思想政治工作整体实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