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9日

        3月15日下午,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见。校领导徐安龙、王伟、陶晓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李建红董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首先,徐安龙校长代表我校对李建红董事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国内外战略布局、使命愿景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徐校长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为全国乃至世界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等中医药人才。当前,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事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作为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先行者,北京中医药大学有责任、有义务紧跟时代潮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抓紧战略部署,为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李建红董事长对集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央企序列中,目前可以用历史最长、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最强之一来总结。近年来集团大力推动产融结合、产城联动、产网融合,尤其是在海外“一带一路”战略上在沿线国家复制“前港中区后城”模式上取得较大效果。集团在蕲春扶贫时发现了大健康中医药产业的潜力,做出了“百亿起步,千亿目标”的战略部署。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善学府,拥有强大的人才力量和丰富的行业知识,期待双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徐安龙校长和李建红董事长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讨合作模式,在中药材种植与检测、高端医疗服务、养老大健康产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争取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前,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副校长陶晓华陪同参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1489714970883032563.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