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1日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学后,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出版的《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书籍。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了专题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大家畅谈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落实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各分党委、党总支积极宣传、组织党员参加“共产党员网”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全校共有2090名党员参加了知识竞赛答题,占党员总数的80%。各单位、部门注重挖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到目前为止共收集到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26个。在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主要问题开展的主题征文活动中,共收到征文37篇。这些征文表达了党员的心声,充分展示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人心向学”理念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广大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下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基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