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校园网建设和计算机教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7日

925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学生沟通座谈会,以贯彻落实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要求,也是“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信息中心各科室主任、来自学校各院系的3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信息中心刘仁权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学生对面向全校的计算机通识课和公选课的设置进行了讨论,从教学内容、单次上课时长、考试方式、选修课难选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马星光副主任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讨论了学生普遍关注的网速、教务网使用、视频下载、学校视频宣传等校园网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刘仁权主任对相关问题认真做了解答,并对学校正在开展的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及使用功能做了介绍。最后针对管理学院的专设计算机课程进行了讨论。

信息中心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了解学生对计算机教学及校园网服务的需求,征求对信息中心各项工作、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师德师风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对信息中心老师们的教学和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实用技能学习的计算机教学非常关注,对校园网络服务中除学习之外的生活和娱乐服务也有较高需求。信息中心针对学生需求,决定立即整改,在本学期增开专题培训。对信息中心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将认真进行整理,研究相关教学改革措施,写入“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总结报告中并反映给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同时,希望今后与学生就信息化建设积极沟通,共同努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