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援藏干部积极参加西藏藏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5日

我校援藏干部陶晓华、刘宝清自731抵达西藏藏医学院后,积极参加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们按时参加西藏藏医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82,陶晓华、刘宝清两位同志顾不上刚刚抵达高原带来的不适,放弃调整休息的安排,随西藏藏医学院处级及以上干部参观了布达拉宫内的“雪监狱”。这是旧西藏地方政府关押犯人的场所,其中展示的繁多刑具、严酷刑法是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野蛮、残酷和黑暗的真实写照。和其他参观干部一样,陶晓华、刘宝清在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动,更加深切的体会到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重大意义。

9513日,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晓华同志率领6名干部奔赴海拔4800的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波绒乡白玛曲林村、波木村,开展为期一周的“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工作组到达后,陶晓华等同志顾不上休息,立即和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本村贫困户情况。按照要求,干部们深入贫困户认真了解这些群众家庭成员状况、收入状况如何、存在哪些具体困难、最迫切的需求有哪些等。所有结对干部都为贫困户购买了大米、面、军大衣、衣服、强力手电等生活必须品,还送上了援助金。为深入了解农牧民的工作生活情况,陶晓华和结对干部还到农牧民的采石点、放牧点和他们一起劳动,体验农牧民劳作的艰辛。针对农牧民有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现状,随行的干部因地制宜开展看病送药活动,受到农牧民的热烈欢迎。

这次“进村结对交朋友活动”,对首次深入偏远地区藏民族家庭工作和生活的陶晓华同志触动尤深,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社情民情区情教育。他表示回到拉萨后,还会继续用不同方式支援波木村的建设和发展,并努力做好自己所结对3户农牧民的扶贫助困工作。

(人事处、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