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第二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举行第三次学习座谈交流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6日

96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召开第3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座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马继福书记主持。

此次会议室马书记上任以来首次参加第二临床医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他表示将发扬医院理论中心组坚持认真学习的优良传统,与各位组员共同学习,提升自我。他布置了医院下一阶段群众路线的安排,强调领导干部要从调研抓起,深入基层了解问题,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参照东方医院“十二五”规划进行自我检查并发现问题,根据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人,取得实效。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中央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大家分别就学习主题,对如何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针对“四风”问题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并展开热烈讨论。

刘金民副院长结合分管的医疗工作,就如何加强马列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密切联系群众,做到让职工、患者满意谈了学习体会,他特别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拓宽思路、切实解决制约医院的发展问题。林谦副院长就什么是群众、何为群众路线的内涵做了发言。她谈到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摘编》的体会时说,老一辈领导者在思想上高瞻远瞩,很多讲话内容直至今日都有现实指导意义,认真学习非常有必要。李元文副院长在谈到加强作风建设时提出,社会道德建设需要引导,党员干部应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起到带头作用。

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进行学习时,大家认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任务是刻不容缓的。杨晓晖副书记认为,应该以实际行动杜绝奢靡浪费,并列举了医院存在的一些浪费现象。他提出应借鉴其他医院厉行节约的有效方法,在全院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东方医院确实有效的节约方案。王琦副院长发言时说,在发展建设过程中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是我党的一贯优良作风,并结合当前社会现象,阐述了改变工作作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严禁形式主义、奢靡之风。张允岭院长对医院浪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计划开展以节能为主题的专项座谈会,由后勤保障处牵头,提出整改方案,争取明年上半年随着东方医院整体布局的调整一并安排实施。

马书记强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生命线,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群众是一种身份,有层阶的区分。医院主要由医护人员组成,同时承担学生教学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群众一线,了解医生、护士和学生对医院存在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调研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