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乔延江副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7日

93下午,乔延江副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调研分3次进行:第一次是乔副校长谈对人文学院地位、作用、中医药学科属性与人才培养等问题的思考,第二次主要是听取学院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第三次是协调解决问题。

乔副校长表示,调研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重在落实”。他在以“中医药学科属性与人才培养”为题的谈话中,从“东方文明的基本要素”、“中医药学科属性”、“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医药人才的培养理念。他指出,人文是中医的学科属性之一,关乎中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就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解决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问题;人文是中医传承和发展的基础,没有人文就不可能突出中医特色;人文也是学校产业发展、协同创新的切入点和抓手。他认为,人文学院应该是学校发展的智库,是学校社会科学研究的基地,是学校文化产业的龙头,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者。乔副校长肯定了人文学院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文化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人文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开放,更深入地融入到中医药整体事业发展中。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表示,乔副校长的报告开阔了眼界,激活了思维,增强了信心。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