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基础研究生2012级博士党支部赴密云北庄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2日

近日,2012级基础博士党支部组织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密云县北庄镇大岭村及北庄驻军,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围绕“心系北庄、医回大岭”的主题,开展了三个系列活动:参观承兴密抗日联合县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上山采集野生药用植物;北庄健康咨询义诊,建立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宣传栏;北庄部队夏季养生讲座,体质问卷调查和健康问诊咨询活动。

团队到达大岭村后,支部书记张红玉老师首先带领团队参观了承兴密抗日联合县政府旧址,学习了当地抗战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带着对大岭山人民的崇敬之情,团队为村民开展了健康咨询义诊,同学们还为大岭村建立了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宣传栏。同学们热忱的服务、耐心问诊和针灸治疗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翌日,同学们前往驻北庄部队,宋昊��同学为300官兵举办了一场题为“夏季养生”的讲座,讲座结束后为官兵们进行了体质问卷调查和健康问诊咨询活动。

此次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共有二十多名在读博士参与,受到了大岭村村民和驻地官兵的鼓励与支持,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和服务热情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而且开扩了视野,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的新经验。

(基础医学院)